冬瓜汤减肥法

【跳蓝】梨水汤汤

灵泉宝玉被黑小虎夺走之后,整个十里画廊仿佛一息入秋。

 

虹猫戒掉毒瘾却性情大变,神医逗逗遍寻法子为他医治,所幸需要的奇珍异草尚未受灵泉宝玉影响,费一番功夫倒也找得到足够的草药。

  

 

跳跳和蓝兔那时便常常一同上山寻药。有的药材难寻,蓝兔心急,提议分两头行动,却总被跳跳以“魔教指不定安了盯梢的,一个人不安全”为由拒绝。于是两人常是一边寻药一边闲聊。

 

先前跳跳在魔教卧底,和其他七剑相处时间都不多,好不容易偷得闲隙,两人渐渐把从前不曾相识的时间里有趣的事情都挑来讲了个遍。

 

 

这两次上山采药回到竹林居,跳跳都有些咳嗽,倒也不像惹了风寒,只是干咳。蓝兔去问,跳跳只笑说年纪大了。

 

蓝兔想想,这几日在山间一待就是大半天,空气湿润宜人,养得心肺舒畅,竹林居向来有灵泉宝玉滋养,一时缺了它,空气明显干燥不少,跳跳平日用嗓又多,也难怪咽喉容易不适。

 

这回采药下山绕了条不常走的路,沿途稀稀长了几棵野梨树。蓝兔停下来指了指梨树的方向笑道:“我瞧着那几颗野梨挺不错的。”

 

跳跳只当她一时嘴馋,也笑,青光出鞘,唰唰几下,小半筐野梨就入了怀。

 

 

回到竹林居,搁下药筐,蓝兔将野梨洗净与大家分了,自己捧着几颗饱满的去了厨房。

 

她挑出最大的一只梨,削皮,切盖,挖掉梨核,放入冰糖和枸杞,再将梨盖盖好,小心放入锅中隔水蒸,然后转身去削另外几只,去籽,切成小块,放在碗里加入同样食料,入锅。

 

 

跳跳闻声开门时,就见蓝兔端了食盘,一只蒸盅一只蒸碗,里头的野梨雪白莹润,汤水清澈,香气清甜。

 

“梨水汤润肺止咳,比直接吃生梨管用。做了两种,味道估计差不多。”她含笑将食盘递到跳跳手边,“你尝尝?”

 

 

跳跳一路攀到护法的位置,在魔教吃食应有尽有,雪梨都是天南海北搜刮来的好品种。但此刻梨水汤热气蒸腾上眼,他竟忽然想不起那些好东西的滋味。

 

 

那时他们还不知道,十里画廊危机四伏,黑小虎取代虹猫瞒过了众人眼睛。置身其中的人不知将来,大水淹没土地之前,就尽可能大口呼吸哪怕一霎温情。


 

----

秋天了,兔子宝贝例行上火不舒服,问她黑蓝虹蓝跳蓝要哪个,她义无反顾抱走她家青光哥哥。希望兔子宝贝早点好起来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